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平安,今天小點播主要來分享我獨自規畫去登山健行的探索體驗,

這是小點播主認識的一位良師益友、而且是得到傑出研究人才獎的博士級人物推薦的活動,

他常分享爬山的經驗及好處,他建議我可以從小山健行慢慢培養爬山的習慣,

藉此來鍛鍊自己的身體,所以上上個星期,小點播主就真的查到了到大坑健行的路線,

居然被我找到一個搭捷運接著搭公車直達的方式,我一大早起床就準備背包出門搭最早班捷運,

媽媽也正在做早操,看著我的行囊及裝備,就笑著跟我說,我小時候就真好膽,

自己說要去念天主教幼稚園,也是等她帶我去報名後每天穿好制服就等著坐校車...

她說從小到大每次看我要去那裡都是會非常求完美的什麼都帶,她說她自己就不是這樣,

她是目標導向的,過程她只求達到目的就好,她還建議我不要用走的到捷運站,

騎車到捷運站後,健行回家才不會因為走太久太累....

後來我就自己懷著愉快的心興高采烈的去健行了。


(圖片來源:大坑9號登山步道-相思林平台視野-自拍。)

                 不過我一時不察,坐捷運到總站時,問了問警衛~,他說我應該在前一站下車,

公車站就在捷運出口,要健行就到對面搭車,所以有多花費幾分鐘,

果不其然到了公車站就陸續碰到好幾位媽媽們穿著登山行頭要去登山的,

我便不害羞的問道:我第一次來耶請問要怎麼走?注意什麼?,

她們也都很熱情的說不用怕跟著人走就好了!我還想跟著她們,結果她們都不走九號步道,

一個退休的幼兒園老師說和朋友約要去觀音山,但是她們都跟我說不用害怕,走就對了,

開心耶~,下車了,先四圍環顧一下環境, 下車時還是那退休老師提醒我的,

還急忙在下車前一刻說回程公車站在對面,.....下車了但登山口在哪咧??,

不怕!有路人讓我問, 有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往上走登山口在左邊,

那種期待的感覺就像紅樓夢劉佬佬遊大觀園,以及我小時候念幼稚園放學一回家一丟掉書包,

就甩紗門碰的一聲, 更像脫壃野馬頭也不回奮不顧身的往外衝的心情了,

走進登山口兩旁的市集還沒擺完全,但我就藉買魔術頭巾之故,向賣家詢問了如何上去?,

她說得清楚, 三個入口,走左邊9號產業道路步道可以沿途逛街,結果我體力不支,

連續爬坡讓帶著口罩的我險些缺氧(應該沒帶口罩也會是如此),我只好再折回登山口,

剩兩個選項,但我還不可能挑戰最右邊的10號步道(連續長階梯步道),

只好硬著頭皮挑戰中間短階梯的,走之前還不甘心的問了問另一位賣杏仁茶的小姐:

我第一次來剛才有人介紹建議我走左邊但是我走不上去,中間呢會很難走?

她說她也是走短階上去, 可以休息,順便拉筋,可以試試看,

我還害怕走上去走不下來怎麼辦?,她笑著說不會啦,就算如此也會有很多人會救妳,

不要耽心! 加油!我們相視後大笑了,我便往上出發健行了。


(圖片來源:大坑9號登山步道地圖-自拍。)

       剛開始我會害怕被別人笑我走走停停,後來走了兩個階段的階梯後,

看到大家都是量力而為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我心裡的壓力及擔心便漸漸被釋放了,

說真的很感謝那些人的協助,下山後我還去跟老闆娘說我完勝了,

她看了看:啊原來是妳啊!妳把外套及帽子脫掉還綁上頭巾,造型不同我都認不出來了,

~成功了,恭喜喔!!! 然後我才發現上山的人更多了~

原來爬山真的像那博士介紹的會上癮的,而且市集的誘惑也是不小的,

我帶去的錢居然都花光光 我還發現了自炒黑糖薑片(粉)的商家提供試吃喝,

在場的顧客說她跟老闆從主顧變朋友,說她親炒的黑糖薑實在價美,

我當下馬上也先各買一包,我想若是這個真的對身體有益,

以後可以趁著健行登山的時候,隨時關注購買。

       另外在半山腰下山時,小點播主還遇到了美學大師蔣勳,

而且還發現了上山健行爬山的情侶夫妻們,都感情很好的會手牽手一起互相扶持,

讓我這個單獨健行,走在雙雙對對的當中覺得有點突兀,要是以往我自行去旅行或去看展,

看到這種情形會反感他們想引人注目,連在外面都要晒恩愛的心態,看展不僅要十指緊握,

甚至都要頭連著頭,人矮又腿短的我,看展人一多的話的真不知是要看展還是要看那些情侶們的後腦?,

所以多年的經驗,我看展會選在非假日去,但是這次的登山健行看到這樣卻覺得他們好甜蜜,

也開心他們能珍惜彼此,在人生的每一個道路及階段,即便只是登山而已,

也都能手牽手彼此扶持是很幸福的事, 連我都被感染了呢~

以上就是小點播主健行的探索~,真的是得人助的健行。

(圖片來源:S搜狗圖片  提供。)

               而且小點播主除了和賣魔術頭巾的艾咪小舖(Aimee)及賣杏仁茶的女老闆有短暫的交談之外,

還特地和在入口處一攤名為希望種子-杉菜手作坊的林姓街頭藝人訪談了一會兒,

她所販賣的東西琳琅滿目,有從中南美洲進口的瑪瑙,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及收集來的木頭()

運用自己的巧思將這些製作成漂亮精緻的小飾品,也會到各社區教授有關各樣的植物木頭手作課程,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在還沒有能力完全依靠這些吃穿之前,

林小姐還得花其他時間找一份正職工作來打平生活的開銷,很辛苦而且近兩年來新冠疫情的影響,

讓她能兼職的工作也是少得可憐,但是她卻甘之如飴,不認輸的繼續為著自己的夢想打拚前進,

這種精神真的是令人感到敬佩!更讓小點播主想起自己拚了命的從碩士畢業,

為了不讓那些對我實施污衊迫害的爛人們看扁,死命的考上國立大學博士班,

攀登了人生的第一座高峰,雖然最終沒有順利從博班畢業,

也提醒自己不要被一次的失敗打敗,要持績為自己夢想攀登人生另一座高峰。


(圖片來源:衫菜手作坊  粉絲專頁      提供。)

       晚安,這是提醒人無論在怎麼樣的環境下,都不要認輸並且能為攀登人生的下一座高峰

隨時作準備的心情點播機,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生活中各種不同、程度不一的難處,

是否能夠不認輸的繼續走下去呢?今晚就來聽聽小點播主在念博班期間超喜歡的二首勵志歌曲,

分別是已逝日本國民一姐坂井泉水唱的負けないで(不要認輸)

以及Miley Cyrus所演唱的The Climb(攀登)若大家和小點播主一樣喜歡逛市集的話,

經過自己喜歡的攤位時,不管有沒有贊助購買,都可以給予這些街頭藝人們一些小小的鼓勵及稱許,

讓他們有繼續堅持自己夢想的動力喔,艾琳的心情點播機,咱們下次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bgd_-teSc-  負けないで    -zard of 坂井泉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A7qyOuIaM -The Climb by Miley Cyrus



影(圖)片來源:Youtube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Lin-(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