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我的好友們,大家都好嗎?今天小點播主要來說說有關千鈞一髮、危急存亡的時刻,

一則還是小點播主自己的親身經歷,感謝我此時此刻還能在空中網中和大家相見。

      前幾天,小點播主陪同主管至ICU探視會診病人後,回辦公室時的一樓樓梯間,看見了一個中風病人,

竟單獨將輪椅放在一樓,然後獨自的上下樓梯,正奇怪旁邊為何沒有任何家屬及看護?

只見一樓樓梯間入口處站著一位妙齡女子正靠著門口講電話,我和老闆都覺得相當驚訝,

直問病人道:老先生,您的家人或看護呢?這樣沒有人照看您很危險,後來那女子一看到我和老闆詢問,

她才說:我不是他的家人,我也是經過看他一人覺得危險,在這裡等看看有沒有家屬會來?……

然後老怕才緩慢的轉頭跟我們說:他孤家寡人一個,為了要配合租屋地點(二樓以上….無電梯…..)

我得趕快勤作復健…….,後來老闆要我跟社工室聯絡,請他們了解一下狀況,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憾事。

 
(圖片來源:攝圖.新視界  提供。)(示意圖)

               這幾天又是小點播主固定不舒服的日子,頭昏腦漲到身體疲乏不說,肚子也是不聽使喚的痛到不行,

真的是讓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正當我回家吃藥之際,不知是太粗心還是痛的太難受,一時不察的,

先大口喝水,接著把藥粉就往喉嚨倒,粉居然和水就卡在氣管中,要吞吞不下去,要吐吐不出來的,

我一個人在房間,要叫叫不出來,媽媽又正在洗澡,家裡也沒幾人會哈姆立克法,

我腦海裡竟然閃過了我居然要死了的畫面,在那短短的幾秒鐘,

我終於明白並且親身感受到新聞報導出那些因為食物噎到嗆到,叫天不應叫地不靈而最後回天乏數的情景,

接著我開始嘯喘,然後大力咳嗽,不行!再咳不出來我就真的要說bye bye了,心裡這麼想後,

只能用盡全力將卡在喉嚨的藥粉給咳出來,咳得我是面紅耳赤、血脈嗔張的,終於我把它給咳出來了!

讓我不禁要大聲歡呼:我還活著!!!!!,後來我無力的蹲坐在馬桶旁,而回想剛才的那一刻,

竟然在短短的幾秒內,便把我從小到大的影像,從頭到尾的快轉、回轉、倒帶的播了一遍…..

人真正在死亡的那一刻,是不是就是這樣的情景?


 (圖片來源:自由評論網-自由時報  提供。)(示意圖)

                  晚安,這真是千鈞一髮、遊走生死邊緣的心情點播機,這也是小點播主一生中距離死亡最近的一刻,

可能這種感覺也會隨著人生年歲的漸長,而會愈來愈感到刻苦銘心、讓人想忘也忘不了吧!?

大家有過相同的經驗嗎?今晚的心情點播機就來聽聽2014TVBS劇集叛逃的主題曲-千鈞一髮,

來自陳展鵬、吳卓羲的歌聲,死裡逃生的心情點播機,咱們下次見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fzC_DRc


影(圖)片來源:Youtube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Lin-(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