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Erin!我跟妳說!!!...58日母親節的晚上八點多,Line的那頭傳來閨蜜S迫切急促的聲音,

小點播主還在想我們不是今天一早就在教會一起當招待、一起去吃中飯然後喝完下午茶後,接近六點多才互道再見回家嗎?

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那麼緊急呢?Erin!,我姪女快篩是陽性的………」,

小點播主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隔著耳麥大喊著:「蛤!??,那要趕快去醫院急診作PCR……

我還問道:那妳呢?不只妳,你們全家都要作快篩!……..」,S回答:我知道,我是要通知妳,妳也要作快篩,

而且,因為我是密切親近者,所以明天我不能上班了,待會要交代公事,

先這樣,我先去忙了,記得妳也要作快篩………」。

                結束和S的對話後,小點播主馬上去和媽媽說:媽媽,我可以開一盒快篩劑來用嗎?

因為小妹上星期才拿我和媽媽的健保卡去鄰近藥局排隊購買了兩盒快篩劑回來,當媽媽一聽到我要拿快篩,

馬上如驚弓之鳥似的問我說:為什麼要快篩?妳那裡不舒服?….「因為S的姪女陽性,

而我今天都跟S在一起.當招待還去吃飯,還..…..!!!!」媽媽沒等我把話說完,便不加思索的大罵:

「妳不知現在外面是非常時期?,不去外面吃飯會死嗎?,我們全家都會被妳害死……^9#90q4k[!.....」,

媽媽這一串像連珠炮的指責,好像我真的確診,並且同時要宣判我死刑一樣的火力十足,

後來我將陰性的篩檢結果上傳到家聚群組上,媽媽才停止炮火攻擊;

但是接著卻由小妹上陣,又對小點播主訓斥了一番。

              小點播主頂著接二連三的訓斥,向醫師朋友們請教,還好他們都要我不用太過緊張,

因為防疫指揮中心昨日(57)才發佈最新公告,並於今日(58)上路,其中未來匡列密切接觸者對象,

定義為確診者「同住親友」,並取消電子圍籬,不過7日以前被匡列居隔對象,

「同住親友」同樣要依3+4完成居隔以及自主防疫管理 (摘自台灣新聞網)

簡單的說:我沒有和確診者同住,沒有症狀基本上就連快篩都可以不用做……

但是基於長年在醫療院所工作的經驗,防範於未然,我還是要特別小心才好,

然後不知是這突來的事件讓我太緊張,還是這幾天小點播吃的都是偏辣及燥的食物居多,

晚上就寢前發現我左邊的喉嚨有點吞嚥困難,媽啊!該不會我中標了吧?!!!!??

難不成這是我的劫數到了嗎?小點播主深吸一口氣,接著摸了摸額頭,還好沒發燒,

我只能將手邊能吃的中藥、噴劑全部拿出來服用,試圖讓自己舒服一點,

並且催眠自己放輕鬆,不要緊張。

               第二天上班時,我馬上尋求小點播主御用的醫師幫忙拿藥,還好體溫正常,除了喉嚨有點痛外,

也沒有其他身體酸痛的現象,醫師要我馬上拿到藥後吃下去,喉嚨痛症狀會緩解的,

我還抽了空去做醫院規定的PCR篩檢,結果都是未確診,真是感謝上帝,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不過經由此次事件,放假期間小點播主真的不能再到處扒扒走和朋友在外面用餐了,

看著每天確診人數的攀升,真替那些因確診者及因疫情傷亡的人感到難過及遺憾,

也替那些每天為疫情、疲於奔命的醫療人員們感到辛苦及不安,從2019年延燒至今的新冠疫情,

不知讓多少中小企業無故受難甚至停業,也讓許多百姓生靈塗炭,天人永隔,

有時候真的要問天,這是屬全世界的劫數?我們都逃不過這死神的催逼嗎?

晚安,差點劫數難逃的心情點播機,在疫情高漲的期間,希望大家都能保重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作好基本的防護措施,任何時刻都不要掉以輕心,今晚來聽聽由陳小春所演唱的劫數難逃,

心情點播機祝福大家都能安全渡過這非常艱困的疫情時光,咱們下次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7YQxLdbdA

影(圖)片來源:Youtube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Lin-(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