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2023年新年快樂,真的好久不見了,大家是否都好都幸福無羔呢?

大家有沒有好奇這好幾個月的時間,小點播主都躲那裡去了對吧?

沒錯!,就是小點播主賴以維生的寫作工具-小藍電腦它在去年的11月底12月初就給我罷工不幹了!

而今天就是小藍重生的日子,真是普天同慶啊!是不是啊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

                剛開始小藍也是一開機沒幾分鐘就當機,我得重覆開關它很多次,也讓小點播主的心忐忑不安,

嘴巴也同時碎碎念直拜託道:不要死當不要死當啊~……Please!!!!

而它也很爭氣的那晚讓小點播主完成了手邊的工作,然後隔天下班回家小藍就再也打不開了,

它為了可以讓我完成工作,繼續苟延殘喘、鞠躬盡瘁的撐到最後一分鐘,當然我是來不及備份這段時間的資料的,

所以小點播主也放棄繼續操練虐待小藍了,只好把手機平版拿出來輪流使用。

                只不過沒幾天過去,我的愛瘋6S Plus手機也在討錢了,不知是不是電池年限已到?更令人難受的是,

中午當我帶著幫老闆及我自己的兩大便當盒回辦公室時,不知是那根筋不對又把手機拿出來滑動,

它竟然就頑皮的從我手中,滑落到車輛往返的路中間,它正要被來車的輪胎輾過時,它就像是活著有生命似的樣子,

知道自己快被壓得粉碎時,及時的又向前滑了一步,剛好在車子四輪的中間,還好後面的車子沒有用全速接著輾過去,

不然我的手機肯定會立即一命嗚呼的,趕緊趁著後面來車稍微放慢車速,去把它檢回來,還好我當年花下重金買了防震玻璃貼,

只有角落的玻璃碎裂了一點點,才沒有造成手機四分五裂的悲劇。

                最近在臉書專頁看到兩則報導,一則是發心創業只為幫助弱勢 「台灣最佛老闆」七年救回5000人!

被稱為「台灣最佛的老闆」就是他-張茗富,七年下來,他已經幫助超過5000人成功回歸社會!;

而另一則是台北天母愛心美髮店!老闆娘李瑞玉不畏眼光不計盈虧,十多年的堅持只為教身心障礙孩子能改變命運的一技之長……

這兩則都是賦予弱勢族群人職能重生的機會,這兩家公司就像是個人生回收站一樣,讓許多被社會遺忘的邊緣人

都能來這裡重新開始,它們的存在也不為了賺大錢,而是為了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內容摘自今週刊及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報導專訪)

        晚安,這是小點播主花一筆錢讓電腦重生的日子,而接踵而來的是不是輪到手機了呢?這些設備可以透過小錢修整一般,

持續它們的使用年限及夀命,再不然就是預算充足的話,乾脆買新的,享受這新產品所帶來更多的功能、娛樂感及便利性,

但是人呢?人自從被創造之後,除了生老病死之外,所有的生命歷程,不管是順遂或是低迷,是否都能夠得到翻轉的機會,

讓自己的人生路達到顛峰呢?,這些重生的命運又是操之在誰的手中呢?今晚就來聽聽由內地歌手-阿雲嘎所演唱的電視劇

「那座城這家人」主題曲重生~,喜歡歌詞中唱的:天地塌了高牆 至少留下一點光 帶未完成的願望 換個樣子繼續前往

在這片重生的土壤 淚滋潤了綻放 左手回憶 握住不放 右手力量 為活著奔忙.....這不就是生活的寫照嗎?

心情點播機咱們下次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cwZSF-53_M

影(圖)片來源:Youtube  提供。

 

【後記】:

      1/1元旦當日是教會做禮拜的主日(星期日),也是小點播主要到教會當招待的日子,不想那天天氣竟飄起毛毛細雨,

但那雨說小嘛,又不能不穿上雨衣,只是天氣冷的,已經讓我全身包裹的像熊一樣了,再加上雨衣,

簡直就是巨無霸熊一般舉步維艱,卻不曾想當小巨無霸熊騎著歐兜賣,行經環中路時,

遠遠的便看到往高速公路的閘道、快車道及機車道的三角入口處,怎麼有一坨黑黑的不知是啥的躺在地上,

當我騎近一看,竟然是一個機車騎士和自己的重型機車交疊在一起,而且重機還發動著,我轉頭看他,

他正試著要從重機下爬起掙脫,我正猶豫著要不要幫他報警叫救護車時,剛好一輛正要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車,

上到一半便停住,我看了一下那男駕駛似乎是想要幫忙,我後來折返問他是不是要叫救護車?,他回說有請他太太打電話了!

他也不顧正停在閘道上的小客車是不是會被罰款?便衝到那騎士身旁看看他是否清醒?還好那騎士神智一切清醒,

可能天雨路滑不小心滑倒吧?腳也有點輕傷爬不大起來,那小客車駕駛便協助他把重機立起來後,還扶他到旁邊休息,

陪著他等救護車抵達…..,這是2023年的新春元旦所發生的事,令人覺得暖心而且感動,希望上天能賜福那對樂於助人的年輕夫妻,

永保他們一生幸福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Lin-(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