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今年是中部地區發生921大地震滿23年的日子,無獨有偶的從917日起,

台東花蓮兩地便連續發生了6.4~2級不一的大小地震,更是台東地區近50年來發生的最強地震,

各地方也都明顯感受到了那地震的強度,尤其918日下午2點多的6.8強震,

因為是淺層地震,一度讓住在台中的我們誤以為回到了當年921大地震發生的時刻!,

只聽見隔壁鄰居們紛紛衝出屋外連連驚呼道:嚇死人了嚇死人了!,

這樣令人害怕恐懼的感覺又回來了,我自己甚至還慌張的衝到爸媽房間,想找機會叫他們快跑!,

結果媽媽卻很淡定的說了一句:免驚!,然後就和爸爸鎮定的坐在床邊等地震搖完,

這種泰山崩於前而仍面不改色的態度,讓我不禁心中浮起了一個疑問:

在大難當前還能如此淡定,是需要多大的信心及勇氣啊?;

我們從小到大,不知經歷了多少次大小不一的挫折及難忘的遭遇,除了921之外,

還有幾次事件是當時發生會覺得痛苦難受的情節,但是也有幾件事是事後想想也會讓人覺得啼笑皆非、

不知從何說起的窘境~,下面的幾則故事就請各位朋友們有耐性的聽小點播主娓娓道來吧。

    920日,921週年前夕在醫院發生了讓我覺得羞愧到面紅耳赤的事,

為了調整醫院的公務車位(非殘障車位),給來醫院與主管洽公的貴賓停車,

結果被長期住在護理之家住民的家屬大聲斥責怒罵,說我把他們趕走,原來是要方便自己人停車,

我被那兩位媽媽罵到無處可躲,整個醫院大門就像是只有我和他們兩人,針對我讓他們無車位可停這件事,

輪流對我拉扯、叫罵說:我一定要投訴檢舉妳!!!,我們有身心障礙證,在這裡住了八年了,

為什麼妳說不能停就不能停?還說她們從沒看過一個身穿制服的那麼自私自利,那麼囂張!!!

然後頓時當下周圍的空間及時間彷彿瞬間被凍結一般,連守衛室保全應該出來調停制止的,

都完全看不到人影,就讓我一個人呆站在原處被她們兩人拉扯推擠,

後來我只好請也擁有殘障證明的貴賓直接去停另一個殘障車位,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今年適逢救國團設立七十週年的日子,小點播主無意中在其官網上看到了

睽違已久的北中南三橫健行活動-救國團70週年【青春不老.重返經典】夢迴三橫健行隊,

尤其是南橫健行,因為路段封閉整修多年,南橫已經有許多年未曾開放登山健行了,

小點播主一看見這消息,也不管不顧自己的體力是否能負荷這趟旅行,

便迫不及待的秒殺報名10/14-10/16的南橫健行隊了,然而報名了,

我還得事先安排主管交付的事,因為大約在九月中,主管的十月份行程就被排得滿滿(尤其是10/10~10/16那週)

但是我有事先跟他溝通說我會把他事情做完,後來雖然減少了一樣主管去花蓮開會報告的行程,

但是光10/10雙十國慶當天的演講,就令人覺得夠嗆的了。

    尤其主管的看診及行政事務早已將時間切割的零碎,一直到10/4()當天,

小點播主為了能順利完成主管的簡報,跟老闆溝通能將10/8()10/14()的班對調,

主管也同意,結果我寫信去給幫我排班表的同事修改班表,竟換來她毫無根據的一頓責備,

還污衊我假借冒用我老闆的名義,想怎樣改就怎樣改?還斥責我是大麻煩,我被她罵得狗血淋頭,

連一句還嘴的機會也沒有!,我被她罵到頭昏腦漲之後,打電話去詢問是不是行政人員規定只能週休六日二日,

一點也不能修改排班?,然而我得到的答覆都是:可以啊,而且醫院人事室每年行事曆都有明定,

國定假日各級醫事人員除依照勞基法規定休假外,行政人員也依月排班制排休

綜合以上規定,我便明白,我就是被這個非我主管,卻掌控我排班權責之人給先聲奪人了!!!

而且我的辦公室和她的辦公室在兩棟大樓之遙,我思前想後,她到底是有何三頭六臂?

還是她是千里眼順風耳轉世投胎能看見或是聽見我假借主管名義?

我的主管全程在我身旁聽到我和她的爭吵,也只淡淡的說:

「不需要為那種學佛的人但面目可憎的人生氣,她這個人全院出了名的跋扈」。

    對,她出了名的,但是我為什麼就要屈服在這跋扈之人,對我做的不公平待遇及不誠實的控訴呢?

這口氣怎麼說,小點播主我是怎麼也嚥不下去的,果不其然當天我就被氣到整晚睡不著,這也痛那也酸的,

隔天只好跟主管請假一天,當天晚上還得知了辦公室一名助理確診新冠肺炎了,

心中暗自懷疑該不會自己也中獎了?!!,不信邪的用家裡快篩劑測驗了一下,還好是陰性,

隔天我還是不舒服的去上班,回家後還是用快篩篩了結果,依舊是陰性,但是我怎麼會全身酸痛起來還併發頭疼呢?

107日星期五,一大早我仍舊拖著難受的身子上班去,而且我還帶著家中唯一被我打開,僅剩最後一個的快篩試劑,

抵達辦公室後,便四處尋求早到的護理人員幫我做快篩,我的快篩「陽性」結果,就在陸續進辦公室四五人的包圍之下,

呼之而出!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大叫:妳確診了!快回家!

    晚安,結果小點播主用心規劃及安排,卻那兒也去不了、還受了一肚子氣的心情點播機,

我只能先將去南橫的行程挪到年底,而未來的零加七天,小點播主的吃喝拉撒睡也都只能在這小小坪數的房間裡,

來學習三國的諸葛孔明,雖隱居山林還能胸懷天下事,回想著這一連串的人生挫折及職場霸凌磨難,

是不是來勢洶洶的讓人招架不住呢?而面對這些困境時,是否只能用消極灰心的態度呢?

相信有讀過孟子告子下篇的人一定都知道那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也,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所以在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且無三不成禮一長串的難處發生後,

小點播主決定要去當斯人的心情點播機,

今晚就來點播一首福音歌手Chris Tomlin 唱的 Whom Shall I Fear

心情點播機,咱們相約無所畏懼的解封日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o7KT95iDg&list=RDbwo7KT95iDg&start_radio=1


影(圖)片來源:Youtube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Lin-(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